打雷为什么会停电
打雷的时候会停电是因为雷电产生的电能太强,进而影响到了高压电、变电器、中继站等设施,导致这其中的保护设施开始运转并以跳闸的形式来阻断电流,这样才能达到保护电力设施和电网使用者的安全的目的。
打雷的时候会停电是因为雷电产生的电能太强,进而影响到了高压电、变电器、中继站等设施,导致这其中的保护设施开始运转并以跳闸的形式来阻断电流,这样才能达到保护电力设施和电网使用者的安全的目的。
打雷停电原因:
1、故障跳闸:雷击线路造成了线路故障跳闸,导致停电。
2、放电跳闸:雷雨天气能造成线路绝缘的降低,使得线路之间相互放电造成跳闸。
3、杂物触碰:雷电天气伴随的大风,吹动导线附近的树木、杂物碰触导线,造成导线间短路故障。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请联系本站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